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三季度党建工作例会暨“双创”大讨论成果交流会

来源: 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2-08-18

8月8日上午,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三季度党建工作例会暨“双创”大讨论成果交流会。公司领导赵志锐、张浩、苏文菊,公司各党(总)支部书记,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纪委工作部、综合管理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苏州基地相关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参会。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浩主持。

会上,张浩首先传达学习了中铝国际2022年三季度党建例会精神。在党建论坛中,有色设计党总支、装备公司党总支、建筑规划党支部、智能技术党支部、苏州分公司党支部5个党组织书记结合各自实际工作,从开展“双创”大讨论的综合概况、亮点工作、取得成效和对管理提升的建议意见几个方面进行了成果交流。党群工作部部长赵冬琴对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赵志锐指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切实践行了公司市场化改革以来转作风、深化“七个意识”的要求。特别是发言的五家党支部,是从公司28个基层党组织中精心挑选,代表着公司基层组织“双创”大讨论的活动成效,希望大家学习借鉴。党群工作部对近期党建重点工作的安排重点突出,简明扼要,希望大家积极配合,抓好落实。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强化书记第一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是本单位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这是央企独特、鲜明的政治属性,任何一名党员干部,在走上领导岗位的同时,必须履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一要提高站位。要深化对党建工作、党组织党建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的认识,主动思考、谋划工作,破解党建工作难题;二要履职尽责。要真正把党建工作抓在手里,决不能当“甩手掌柜”或者“二传手”,要认真对待组织赋予的职责,忙党组织书记该忙的事情,对党建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作称职的党组织书记;三要提升能力。要贯彻“第一议题”和中心组学习制度,带头加强学习,学法规、学理论、学业务,顺应新时期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作党建工作的“内行人”,以创新举措解决党建工作中的问题难题,当好“领头羊”。

二、不断深化双向融合。党建工作就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支撑和保障组织实现目标。我们要站在企业生存发展的角度更深入地理解、推动党建工作,以生产经营结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一要意识到位。党建工作从来不是孤立存在的,召开会议统一思想是党建,谈心谈话解除思想包袱是党建,动员员工加班加点完成紧急任务是党建……党建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意识到位才能责任到位,党建与日常工作的融合将更加充分有效;二要措施到位。我们以“5+8+X”党建品牌创建为党建与业务双向融合的主要抓手载体,各党支部虽然针对认领的党建品牌都提交了工作计划,但部分党支部的立项措施空洞,导致后续难以执行;三要落实到位。再好的思路计划,没有落实一切归零。我们目前的状态是,大部分支部都认同双向融合,也在想办法寻找合适的载体推进双向融合,但部分支部在实际落实上态度不够认真、端正,导致融合效果打折。

三、着力发挥两个作用。基层党建工作的根本要求是发挥作用、体现先进性。要充分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努力解决公司市场化改革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体现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要组织有力。今年是公司市场化改革第一年,在探索实践的过程中不可避免会出现新问题、新矛盾,各级党组织要发挥领导作用,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和魄力,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确保市场化改革方向不偏、步伐不乱、目标不变;二要示范带动。上半年公司取得了时间任务双过半、净利润扭亏为盈的良好业绩,这得益于广大干部员工的艰苦奋斗。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重点项目、关键任务中发光发热,示范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工作、岗位建功;三要总结推广。要做好经验总结,加强宣传发挥两个作用推进市场化改革的典型案例,在内部学习借鉴的基础上,形成研究成果,争取为公司今年的党建考核加分。

赵志锐最后强调,党的二十大将在下半年召开,这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确保本单位信访、意识形态等工作形势稳定,并按照公司党委的部署,组织开展好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以党建、绩效“双优秀”的成绩单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社会招聘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豫ICP备11003881号-1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