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聚焦技术提升 营造学术氛围

来源: 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2-04-18

3月24日,公司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中色科技大讲堂开班仪式暨工程师技术交流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公司副总工程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生产单位分管技术和质量工作负责人、部门总工程师和副总工程师、各专业部室负责人、主任工程师、相关技术人员等120余人参加会议。苏州基地通过视频参会。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娄建亭主持。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赵志锐作了题为《聚焦技术提升 营造学术氛围 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培育复合型人才》的开班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中色科技大讲堂”的开办目的。通过不同专业、思想、观点之间频繁交流和碰撞,激发创新活力,推动公司科技创新;通过对质量问题深度交流和探讨,增强责任意识,攻克技术短板,提升产品质量;通过人才培养机制,让每一名同志既能成为专家也能成为“大家”;通过“中色科技大讲堂”营造重视技术、尊重人才的良好学术氛围。二是要准确把握“中色科技大讲堂”的主题内容。围绕技术交流、技术进步、项目总结、设计体会、质量提升,全年开设5场交流会,主题各不相同、内容各有侧重;授课人员要站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认真备课,授课内容要紧密结合公司业务特点和发展需要,突出实用性和针对性。三是要充分发挥“中色科技大讲堂”的平台作用。科技质量部要提前谋划,保证课程质量;各单位要提前做好工作安排,相关专业人员要积极参加,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参会人员要严明会场纪律,确保学习效果。

开班仪式后,李冰峰、何向问、李广杰、张轼、赵健、李鹏辉分别以宝武钢铁进入铝加工的思考、铝熔铸技术、铝板带连续热处理生产线技术、财务业务、行业标准编写、再生铝应用等为题,从专业角度进行了系统性分析和解读。娄建亭结合目前公司开展的项目质量回访、数字化工厂、智能制造、明泰铸造机研发、技术标准编制申报、中铝集团再生铝再生铜十四五技术规划编制、项目后评价、两金清欠等工作对授课人员的授课内容进行了针对性点评,并对公司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参与,接到授课任务的技术人员要认真备课,特别是公司副总工程师、各生产单位部门总工程师和副总工程师、主任工程师等技术带头人,以及各单位管理骨干人员,要站在行业和公司的高度,系统思考和总结好本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和经验,主动授课,促进公司整体技术提升、管理提速。

本期工程师技术交流会,现场交流了六个课题,另有六个课题作书面交流。(周庚生)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社会招聘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豫ICP备11003881号-1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