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召开数字化转型研讨会

来源: 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2-03-24

3月11日,公司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公司领导赵志锐、娄建亭、张浩,公司副总工程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技术工作负责人及其他相关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中机六院专家唐念祖、中铝国际高级业务经理崔光现应邀参会。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娄建亭主持。

会上,娄建亭传达了中铝国际数字化交付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公司2022-2024年数字化转型工作目标和任务,对职能部门和生产单位管理数字化、工程设计和装备制造业务数字化、智能制造和智能工厂数字化转型提出了总体目标、工作方法和具体要求。

科技质量部、加工院、装备公司、建筑院、智能公司分别代表管理部门和生产单位,围绕管理数字化、业务数字化、产品智能化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中机六院专家唐念祖站在设计院角度,分享了绿色智能工厂新模式解决方案。

赵志锐对公司数字化转型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发展数字经济重大决策部署。数字经济引领未来发展,要学深悟透国家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紧跟时代方向,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二是要着眼长远发展,深刻认识公司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数字化转型将拓宽企业管理模式和战略模式,提升公司运行效率、构建新型竞争优势,是未来占领中高端市场的重要途径,但公司数字化转型要紧密围绕中色科技的根本业务开展工作。三是要强化数字化思维,扎实推进公司数字化转型战略部署。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数字化转型工作,充分认识公司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准确定位数字化转型方向,建立数字化人才培养机制,坚定不移推进公司数字化转型。

科技质量部将按照公司数字化转型工作部署,做好跟踪、检查、服务及考核,加速推进公司各业务板块数字化转型步伐,为公司打赢改革扭亏攻坚战注入新动力。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社会招聘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豫ICP备11003881号-1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