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公司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来源: 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0-12-25

 

郑保良 报道 为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2日至25日,公司党委决定赴河北省平山县革命圣地西柏坡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浩带队,各党组织书记、委员等共42人参加此次培训。  

10月22日下午,公司一行抵达西柏坡基地,正式开始了此次培训课程。在开班仪式上,张浩提出所有学员要结合西柏坡在我党我军中的重要战略地位及历史意义进行学习思考,对公司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及各单位奋战四季度的决心和工作状态提出了具体要求。西柏坡纪念馆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史进平为培训班授旗,并作了题为《学习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精彩授课。  

西柏坡时期是中国共产党从革命走向胜利的关键时刻,是伟大的历史转折时期。本次培训结合西柏坡精神,布置了现场教学、情感教学、唱红歌激情教学、军事化体验教学等形式丰富,内容多样,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课程。  

通过参观西柏坡国家安全馆,馆中记录下一个个共产党员舍生取义的英雄气概,铸就了隐蔽战线的传奇一笔,学员们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信仰,坚定的信念所折服。  

通过参观西柏坡中共中央和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在五大书记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悟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对事业的执着忠诚。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两个务必,永葆“赶考”精神。  

学员们通过参观中央统战部旧址,感受到共产党人为了民主,为了和平,舍生忘死,不遗余力,誓保民族团结发展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最后的一尺布,用来做军装;最后的一碗米,送去做军粮”,学员们身穿八路军服急行军、唱军歌,穿行在太行山水间,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学员们三人一组,亲手系紧军粮袋,你争我赶推着独轮车为战士们送去军粮。通过一系列的军事化情景体验,学员们深刻体会到了晋察冀边区百姓的革命热情,深切感悟到了“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的实质内涵。  

“新中国第一盏明灯从这里点亮!”通过参观沕沕水红色发电厂,学员们感悟学习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白手起家、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舍生忘死、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不畏艰难、刻苦钻研的开拓精神。  

带着如何在新形势下继承发扬革命前辈的伟大精神,做称职的干部?如何实现中色科技成功扭亏脱困、转型升级,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疑问。通过本次历时4天的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找到了自己内心中真正的答案。要向革命前辈学习,汲取他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忘我奋斗精神。要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勇敢担起企业兴旺发展的使命,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要发扬革命前辈在深入调查研究、实践中创新探索、艰苦奋斗的求真精神。要提高自身要求,履职尽责,以问题为导向,直面工作中的困难挑战。要立足岗位在各自领域争创佳绩。带领广大干部员工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目标,打赢扭亏脱困翻身仗。  

新时代的“赶考”号角已经吹响,圆满完成考核目标是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的政治担当,作为新时代的中色科技人,赓续传承西柏坡精神,坚决贯彻公司“两个确保”、“两个不变”总要求,让“两带两创”为本年度生产经营完美收官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社会招聘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