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2300mm铝带碱清洗机组

来源: 时间: 2020-11-05

经多方反复论证,结合投资、市场定位等方面的要求,公司经研究确定实施了2300mm铝带碱清洗机组项目。公司对现有清洗工艺进行改进,针对机组流程进行优化,率先自主研制出了国内首台2300mm铝带碱清洗机组。

技术创新点:

1、该机组为铝板带碱清洗专用机组,生产带材宽度可达2150mm,生产最厚带材为4mm,为宽幅、厚规格铝带材清洗机组。

2、该机组配置先进,自动化较高。具有自动上、卸卷功能;自动切边碎边功能;碱清洗段一键自动运行;自动卸卷功能。

3、该机组采用新型节能减排碱清洗系统,降低了机组运行能源消耗,也减少机组运行成本。

4、本机组碱清洗段喷嘴梁拆卸、安装仅需1人操作,1-2分钟内

即可完成喷嘴梁拆卸、安装工作。该技术已申请专利。

该机组的成功研制,大大提升了我国宽幅、厚板铝板带材碱清洗机组技术与装备水平,在装备制造业自主创新能力上有了新的突破,同时对做大做强我国铝加工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相比进口设备可减少投资50%左右。目前,从国外引进一条同类型铝板带材碱清洗生产线,总造价约2000~3000万元;而该机组,总费用不超过1300万元,大约是进口同类设备的1/2,从生产企业来讲,建设同样生产线,其建设费用大大降低,有利于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

本项目在华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成功应用,该清洗线作为其公司成品车间关键设备,产品的产量和质量都达到了合同规定的要求,为公司创造巨大经济效益。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社会招聘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