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公司荣获“河南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称号

来源: 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3-01-30

近日,从河南省知识产权局获悉,公司荣获2022年度“河南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称号,为今年洛阳市唯一一家获此称号的企业。

河南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评选标准高,企业需具有较完善的知识产权创新体制机制、足够的知识产权经费投入,注重知识产权保护,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和服务,具有一定经济规模和成长性较好的企业。科技质量部对照申报条件,认真准备申报材料,积极主动与洛阳市市场监督局相关科室对接交流,并以党建为平台,与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最终在市场监督局的指导和推荐下,经河南省知识产权局评审后获此殊荣。

公司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市场化改革后首先研究制定了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方案,在此基础上,2022年,公司进一步健全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顺利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认证;开展知识产权培训,提升知识产权申报及管理水平;加强专利规划布局,明确各专业专利申报考核指标;强化知识产权运营,全面梳理、分类汇总各专业领域专利技术,深入挖掘并申报专利密集型产品;着力培育高价值专利,已获国家专利优秀奖提振了国家级专利奖申报信心,积极策划申报下一届中国专利奖;在相关措施、荣誉和公司经营形势向好态势的多重加持下,公司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复评。

知识产权是衡量企业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2023年,科技质量部将持续加大知识产权申报力度,重点围绕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申报、河南省知识产权领军企业申报、高价值及国际专利布局等方面开展工作,持续巩固公司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地位,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平台支撑和基础保障。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社会招聘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