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公司三项科研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来源: 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2-10-13

9月17日,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在宜春市召开科技成果评价会,对公司申报的三项科研项目进行成果评价。公司副总经理袁南天、科技质量部负责人和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此次评审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政昌担任组长,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长贾明星、矿冶自动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院夏晓鸥、中铝智能首席技术官曹斌、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李周、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秘书长高焕芝组成。

评价会上,袁南天在致辞中向参加评价的专家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公司历史沿革、科技创新基本情况,以及参评成果在企业的投产使用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成果评价,在沈院士及各位专家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推动公司科技创新步伐,提升科技创新水平。《高精度铜合金板带热轧装备及组织调控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再生铝制备高性能铝合金用2300mm冷轧机组开发及应用》《铜铝板带加工工厂智能协作生产管控系统研发及应用》三项成果的负责人依次汇报了项目开发背景、研发历程、技术思路、主要科技创新、应用效果、经济和社会效益、推广前景等方面内容,沈院士及各专家重点围绕项目整体技术思路、创新点挖掘及扩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经专家组全面评审,一致认定:三项科技成果均具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主要技术指标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应用前景广阔。

本次评价会筹备期间,科技质量部经过综合评估和筹划,精选了装备公司、智能公司上述三项成果参加2022年度成果评价,联合河南科技大学、加工院、装备公司、智能公司相关科研人员,从技术研究报告撰写、PPT汇报材料编制、评价结论起草等方面进行多轮次讨论、会审、修改完善;并积极主动对接中国有色金属学会,提出邀请相关领域院士、专家的想法和建议。

此次成果评价会的圆满成功,再次展示了公司的自主研发实力,获得各领域专家的高度认可,更加坚定了公司科技强企、兴企的信心和决心,也为后续相关项目科技进步奖的申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社会招聘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