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坚持两个至上 切实履职尽责

来源: 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2-04-18

4月1日,公司召开2022年第二次安委会(扩大)会议,公司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袁南天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国资委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中铝集团和战略单元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上级会议精神和公司业务实际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赵志锐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公司市场化改革必须依靠员工,最终目的也是为了员工,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这个初心和使命。员工的“生命线”就是带电的“高压线”,我们必须牢牢守住。二是切实履职尽责,举一反三,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履职尽责,首先要知责,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三管三必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做到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同时也要举一反三,不把别人的事故当故事听,把自己摆进去,受到教育,受到警醒。三是统筹好生产经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统筹好生产经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是一个新的常态。市场化改革的成效正在逐步显现,不可能的事情正在变为现实,我们要以市场化改革为抓手,以成败和结果论英雄,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通过统筹好生产经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让员工享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谭光杰)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社会招聘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豫ICP备11003881号-1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