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中国共产党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0-12-25

汪翠婷 报道 12月11日,中国共产党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公司学术报告厅胜利召开。中铝国际党委委员、副总裁毕效革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中色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粮成,副总经理袁南天、娄建亭、王小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浩,财务总监韩朝峰出席会议。经大会主席团推选,由中色科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罗爱华主持会议。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回顾公司党委和纪委过去五年来的工作,深入分析研判内外形势与企业发展任务,强化认识企业面临的新课题、新考验、新机遇、新动力,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理清思路、找准目标、统一思想;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中色科技第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进一步动员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稳中求进,为争创同行业一流企业而努力奋斗。 

上午8时40分,伴随庄严的《国歌》声,罗爱华宣布:中国共产党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会上,毕效革代表中铝国际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色科技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公司党委始终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引,形成企业发展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中色科技近年来生产经营逐年好转,党建工作成效突出,历史问题逐步化解。他在讲话中对中色科技全体党员、干部员工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好中铝集团党组、中铝国际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握企业发展大方向。二要发挥引领作用,推动转型升级。要进一步发挥政治引领作用,领导和支持企业积极稳妥推进转型升级;要聚焦前沿技术,加强产学研用的深度合作;要坚持人才优先,激发科技人员的创新热情和积极性。三要坚持依靠职工办企业,激发内生动力和创造活力。中色科技要坚持发展为了职工、发展依靠职工、发展成果惠及全体职工。一方面,要把职工答应不答应、赞成不赞成、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做决策、办事情的衡量标准;另一方面,也要教育引导职工正确认识和对待企业在转型发展中出现的暂时困难和问题,充分调动职工群众支持发展、参与改革的能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粮成代表中国共产党中色科技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为公司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报告中,黄粮成回顾了中色科技党委过去五年来开展的十个方面的工作:加强政治建设,把牢思想总开关;发挥领导作用,把准企业大方向;突出组织建设,管好党建大格局;推进基层党建,写好落实大文章;融入中心工作,打造特色品牌;优化干部管理,聚焦关键少数;深化党风廉政,狠抓作风建设;加强文化建设,培育发展软实力;支持工团工作,凝聚更大合力;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深刻体会。回顾过去五年来的工作,我们主要取得了四方面的成绩:一是形成“135”党建工作法,使“党建工作没有理由不做好!以生产经营业绩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理念成为党员干部做好工作的风向标;二是自中铝集团2017年实施双百分考核以来,连续三年党建考核成绩在中铝集团位于第一方阵,在中铝国际名列前茅,为公司整体绩效加分;三是坚持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结合重点工作任务开展党员攻关、两带两创、结对共建、劳动竞赛、承诺践诺等活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四是经过五年来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公司各项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程度和严谨性明显提高,党员干部的规矩和纪律意识明显增强。回顾过去五年来的工作,有四点深刻体会:一是加强党的建设,必须强化政治意识。要坚持思想上、行动上紧跟时代要求,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必须全面认识新时期党建工作的特点和要求,要掌握新要求,具备新技能,主动谋划和推动,与具体工作深度结合,才能让党建工作实起来、强起来;三是加强党的建设,必须自上而下示范推动,把抓班子带队伍放在首位。必须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和政治权威;四是加强党的建设,必须团结依靠群众,集中群众智慧,维护群众利益,把争取最广大群众的支持作为创新党建的源泉。报告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目标任务,对公司今后五年的党建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议: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发挥领导作用;进一步聚焦干部管理;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进一步促进党建创新;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凝聚文化合力。  

张浩代表中国共产党中色科技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了题为《聚焦主责主业,精准监督执纪,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公司纪委过去五年来的重点工作: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坚持正风肃纪,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注重建章立制,从严从细夯实管理基础;保持警钟长鸣,抓早抓小筑牢思想防线;严肃查办线索,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突出政治监督,构建巡视巡察联动监督机制;严格选人用人,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明确了今后五年纪委工作的基本思路:坚定不移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坚定不移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协同监督,不断推进“大监督”机制规范高效运行;坚定不移抓实作风建设,实现党员干部作风持续性、根本性好转;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巡查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坚定不移践行初心使命,做忠实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战士。  

大会进行了分组讨论,各代表组认真履行职责,审议公司第一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两委候选人建议名单。  

大会先后审议通过了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两委”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和“两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在监票人监督下,到会的100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其中党委委员7名,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名。王小波、张浩、罗爱华、娄建亭、袁南天、黄粮成、韩朝峰当选为党委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丁宏波、吴存福、张浩、张翼航、别锋军当选为纪委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大会通过公司第一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认为报告确定的主题贯彻了中央和上级要求,符合公司发展实际,体现了与时俱进的精神,体现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共同愿望。党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公司第一届党委主要工作,客观分析了新时代新形势下公司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对奋力打造行业领先的科技型企业提出了切合实际的意见建议。纪委工作报告体现了公司纪委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中心工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下午5时20分,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国共产党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大会结束后,召开了公司二届一次党委全会、纪委全会。会议选举产生了公司第二届党委书记、副书记,公司第二届纪委书记。黄粮成当选为党委书记,罗爱华、张浩当选为党委副书记;张浩当选为纪委书记。

中共中色科技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非党代表的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及党员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社会招聘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豫ICP备11003881号-1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